close

夏天,家裡一定都會多了些新成員,

兒子的最愛~【甲蟲】

DSC_0364

今年也不例外^^=

去年我們的主角是獨角仙,

6月份開始小綱就一直吵著要養,

作老母的我實在對獨角仙繁殖時間沒概念?

於是乎到幾天前才遲遲帶他去買;

剛好父親節前夕大家約好去淡水(去年獨角仙就是在那買的),

舅舅、姨丈、阿姨為了幫他找獨角仙,

逛遍了整個淡水,才終於在最後面一家甲蟲店相中了【小木削】,

詢問之下才知道獨角仙現在養只剩一個月的壽命,

喔....原來如此!真是太沒常識了XD

幾天觀察牠們的生活習性,

覺得蠻有趣的!於是想寫下來分享大家。以下

 DSC_0308

綠島姬兜,取名【小木削】,200元售價,可以活到過年。

DSC_0306

台灣扁鍬形蟲,取名【大米粒】,200元售價,可活1-2年

小綱一直想幫【小木削】找個伴,於是又到中壢甲蟲店買了牠。

甲蟲是一種蠻愛戰鬥的族群,放在一起難免都要決鬥一下。

  DSC_0360

【小木削】武器是上下夾攻

DSC_0314

【大米粒】武器是左右夾攻

兩隻力氣都蠻大的,下列圖片是他們相見歡決鬥經過:

DSC_0357

【小木削】與【大米粒】互相凝望,觀察對方何時進攻

DSC_0362

【大米粒】先出擊用左右鉗子夾住【小木削】

DSC_0363

糟糕!【小木削】輸了,所以大家知道小綱為什麼取鍬形蟲叫【大米粒】

因為牠是常勝軍。

DSC_0311

還是把牠們隔開來好了,我實在怕【小木削】會受傷,

還有我那兒子會大大的哭泣,

因為他比較喜歡【小木削】.....。

有時把隔板用開,牠們也互不理,

到底要不要隔?

kathy到現在也還不知道?

DSC_0325

DSC_0319

小朋友們沒事就會逗弄牠們,

有時會覺得【小木削】與【大米粒】被逗弄得太可憐!

還是會試圖阻止。

夏天,甲蟲一定是小朋友的季節玩伴,

我去甲蟲店就看到好多男男女女小朋友跟八八、馬麻,

請老闆幫他們用腐植土孵幼蟲,

好像也挺有趣的;全家同樂,

這應該也列為夏季の幸福事!


‧覺得文章不錯請給我一個『讚』作為鼓勵喔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thy happin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