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國50-60年代,社會風氣並無節育的觀念,每個家庭中平均都是4-6個小孩,

在當時,家裡為雜貨店中盤,平價中心(現在的超商)剛崛起,

父母親兼顧2間店外加送貨,並無瑕騰出任何時間照顧年幼的6個小孩,

於是,在慎重考量下!決定從第4個小孩開始,託付親戚或保母代為照顧,

身為家中最小的我,從出生18天開始就住在保母家,

保母(暱稱阿母),保母的先生(暱稱叭噗),我也想不出來為何如此稱謂?

阿母跟叭噗家中已育有3個子女,為了生計,也另外帶3個小孩,

雖然家中人滿為患,但是依然盡心盡力照顧著別人託付的責任,

緣分這東西很玄妙,我看他們如同親身父母,

而他們,也疼愛我如自家的小孩,

我記得,直到7歲才回到親身父母家,

這期間,也數不清幾次為了帶回家又偷跑回去(阿母家)的戲碼演了幾次,

最嚴重還被吊起來毒打,現在想想真悲情,

數十年過去了!其實我都有跟阿母在連絡,

叭噗過世了...,我的親身媽媽也相繼去世,

前6年間,我便固定會在母親節、過年期間電訪及探望她,

因為,這樣我才安心!

去年年底,阿母打電話來說:「每次都我送東西去家裡,這次她要請我吃飯。」

二話不說,我也答應了!

我們約在福華的蓮香齋素食餐廳,

http://blog.xuite.net/carriejns/janice/21609791(網路部落客介紹)

姐姐非常熱情的來接我(阿母的二女兒),

原來,那天是阿母的生日(她不好意思告訴我),

祖孫三代、全家大小都到齊的,陣仗浩大,

心裡好高興阿母好福氣,兒女孝順、子孫滿堂,

這是她應得的,因為阿母只肯付出,從不要求回報(家庭主婦),

她就怕我帶禮物,隨之,就請我們一家三口坐下,

閒聊之餘,我看見阿母的斑斑白髮(可能媽媽不在了,心裡更感觸歲月的殘酷)

一年不見,怎麼白髮長那麼多,近80了!真快

人的一生,真有緣分的能有多少?

自己的兄弟姐妹、親身父母的情緣何等這般?

珍惜身邊最重要的親人、情人、朋友、子女,

切莫等到人已不在,再回頭想著當初應該如何作.....,

及時,這是我現在最想、也最想實踐的事!

阿母,我愛妳!

除了媽媽,

妳是我最愛的另一個媽媽,

因為你們,我學會了付出!

阿母1

阿母與我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thy happin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